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2020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圆满结束

日期:2020-10-19

2020930日—104日,2020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在璧山区举行。本届西部动漫文化节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和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璧山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以“全域动漫、全民动漫”为宗旨,以“产业交流、项目合作、创意竞技、互动体验”为重点,举办了论坛会议、创意竞技、创意展销、互动体验等四大类14项主题活动,上百家媒体关注,全网流量破亿,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动漫爱好者等30余万人参与,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为“科技璧山、创新璧山”添彩赋能。

组织有力保障活动顺利推进。成立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副组长的2020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领导小组,召开协调会议25次,制定总体方案、安全保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方案等,调动全区力量全力保障活动顺利推进。动漫节期间,安排安保力量、组织志愿者团队做好枫香湖儿童公园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巡逻、突发事件处理、人员疏散等工作;开展文化艺术中心、枫香湖儿童公园、玉泉湖数字体验园的交巡警交通指挥、现场车辆调度及重要线路车队引导工作,部分停车场免费或增加4个小时的免费时间,城区道路畅通、安全有序;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未发现有体温异常人员。

政企合作促数字经济发展。动漫节期间,举行首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邀请华为公司科学家胡善勇,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波兰驻成都领事馆副领事爱嘉塔,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教授金元浦,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北京建筑大学教授黄明就数字经济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数字经济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波兰文学对数字经济发展的影响、动漫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与方法、服务于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应用等主题发表演讲;签订了文旅融合、数字娱乐等4个框架协议;300余家高校、科研机构及科技文化优秀企业参会。设置企业湖畔沙龙,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将在玉泉湖打造国家级数字娱乐产业园,锋芒云科技、爱漫文化传媒、软通动力等精英企业进行了路演,为建设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出谋划策,助推璧山数字经济产业落地生根、持续发展。

推进动漫与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动漫节期间,开展了2020全国二次元大赛成渝双城赛、2020全国配音大赛暨最强声优挑战赛决赛、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动漫形象设计总决赛,举行了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科技娱乐互动体验,汉服洛丽塔服装展、二次元周边手办模型展,动漫痛车展,动漫美食街,“双晒”文旅展等展会,邀请到了李向哲、贾凡、传说中的刷牙者等21位嘉宾现场互动,集中呈现动漫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活动期间,累计到场人数突破30万,丰富璧山旅游市场,带动了周边旅游消费,促进动漫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全媒体报道提升活动影响力。整合全媒体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发力,提升活动影响力。璧山区内12个媒体平台连续推出20余幅原创海报、长图,20余个小视频、推文,8个专版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 、新重庆、上游新闻、网易新闻、新浪微博、封面新闻、抖音、今日头条等媒体通过专题、推文、海报、小视频、H5动画等方式,对2020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进行持续加热报道,累计线上阅读量突破五亿,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抖音“渝见西漫”“元气璧山”话题播放量突破1.6亿。重庆广电集团发挥了“中央厨房”的核心作用,准备充分、深入挖掘、即时响应,重庆新闻联播、第1眼新闻、天天630、财经壹咨询、重庆专访、经济频率、音乐频率、都市频率、文艺频率、文体娱乐频道、都市频率、文体娱乐频道、西部动漫节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2020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广角度的宣传推广,有力提升了西漫节活动影响力,打造了璧山“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城市形象、“优秀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形象、“科技璧山、创新璧山”产业品牌形象,使璧山城市影响力获得空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