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勇气 选择 ——观电影《秀美人生》

日期:2020-12-10

为深切缅怀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其先进事迹,传承其扶贫精神,2020128日下午,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扶贫干部赴影院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你的勇气来自哪里?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我的勇气,来自于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于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坚持。”影片开始出现的对白直击每一位观众的内心。在脱贫攻坚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年轻的黄文秀研究生毕业以后毅然放弃大城市的优厚工作待遇,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工作期间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把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2019617日凌晨在返回百坭村途中,遭遇山洪灾害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黄文秀同志用她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深刻内涵。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楷模,脱贫攻坚的征途需要这样的崇高精神来引领。此次观影进一步激发了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创造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