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致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告知书

日期:2021-01-12

各服务业企业:

年关将至,疫情未退。近期,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证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部署,贯彻落实“人物同防、闭环严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社会谨防”的五防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1.积极做好物资准备,储备7天以上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应急隔离室不能挪作他用。

2.严格做好办公室、电梯、会议室、食堂、茶水间等公共区域消杀、保持通风、“一米线”、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减少春节期间人员聚集

3.春节期间原则上不组织或承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不开展团拜、联欢、年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4.减少人员流动,鼓励员工在渝过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渝的企业需做好登记备查,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5.员工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参加10人以上聚餐和宴请,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

三、加强重点人员管理

6.及时准确排查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璧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健康申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准备

7.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要查验员工节日期间行动轨迹,员工进厂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绿码。

8.落实门岗体温监测制度,建立企业员工每日健康台账,每天开展两次体温监测,员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送往指定医疗结构就诊。

9.对企业外来人员要建立台账,开展体温监测,询问活动轨迹,查验健康码。

五、严肃追责问责

10.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或人员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

璧山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综合协调小组

重庆璧山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