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课堂教学+现场教学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日期:2021-0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服务业发展区党工委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课堂教学:讲述鲜活党史故事


5月19日,服务业发展区党工委邀请到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区委宣讲团成员刘静为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宣讲中,刘静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性贡献、璧山党史简述、看清形势明确任务学以致用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授课,并重点解读了璧山党史。

在璧山活动的第一个共产党员是谁?璧山第一个党小组是什么时候成立的?从璧山走出去的革命先驱有哪些?璧山在抗战中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

一张张泛黄的幻灯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刘静同志的讲解中,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对璧山党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现场教学:触摸真实历史文脉

活动中,大家跟随服务业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川的脚步,来到了枫香湖儿童公园、古道湾公园这两个厚植璧山历史文化的“户外课堂”,张川同志就公园内的历史文化符号开展实地教学。

在来凤驿,张川同志为大家解读了“林则徐请奖王朝枬”的故事,在讲到“王奉调麻城,‘士民咸攀辕焉’”的时候,告诫大家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急递铺,张川同志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学习古代铺兵精神——“凡遇官府公文至,即行递送,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珠算岛,张川同志分享了公园建设中的一些“小插曲”,就“造城”“建市”的工作思路和大家作了交流,并嘱咐同志们在工作中要算大账、不要打小算盘,要大胆创新、不要教条主义。

最后,张川同志表示,触摸历史痕迹、聆听发展历程,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帮大家进一步在思想上充充“电”、精神上补补“钙”、工作上加加“油”,大家要学习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在服务业战线上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