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赋能中国西部科学城创新发展高端峰会暨第二届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21-10-1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数字经济创新成果离不开知识产权制度的保护,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知识产权的赋能。

10月17日,由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和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赋能中国西部科学城创新发展高端峰会暨第二届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民生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聚焦“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来自“政产学研用”各界人士,共同搭建起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创新的对话交流平台。

会上,区委书记秦文敏,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雷霆,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勇军,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孙国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分别致辞。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容主持。

此次大会以“主旨报告+专题论坛+互动讨论”的形式呈现,知识产权与网信安全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就知识产权大数据在宏观经济管理中的运用实践、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问题、数据抓取的正当性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同时召开的数据安全与知识产权、平台经济与知识产权专题论坛,则聚焦了数字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与知识产权平台、经济与知识产权等重要议题。

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有力推动传统产业技术进步,催生新的发展理念、新的业务形态和新的管理变革。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正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严格遵循“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目标定位,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为发展主线,努力推动“质量立区、品牌兴区、知识产权强区”,以知识产权保护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