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活商活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1-20

一是压紧压实法治监管。牵头制定《现代服务业招商合同样本》,通过购买法律服务方式,对项目可行性进行预判、评估、调查,形成《市场调查报告》《专家评估意见》《尽职调查报告》。同时对已签订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对部分履约不到位、建设进度滞后的签约项目进行处置。

二是创新推行审批代办。出台《重庆璧山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理委员会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实施办法》,成立审批代办专员队伍,为服务业企业提供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用水、用电、用气、用网等代办服务,尽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服务商标注册周期。

三是加大人才政策扶持。贯彻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互动机制,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扶持力度,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为服务业企业落地、成长提供税收、政策、办公场地等服务。制定《服务业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资金补贴管理办法(试行)》,组织策划企业数据安全与知识产权培训班,引进甲骨文重庆产教融合基地,培养本地产业工程师。加快建设景山人才公寓,助推人才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