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城市管理局:璧山城市管理人的高温战记

日期:2020-09-17

八月,知了声中的璧山正式进入暴热模式。“35℃+”的连晴高温让“热”成为本夏最大热点。

太阳炙烤,地表温度高达55℃。没有空调+西瓜,甚至连躲阴凉都是奢侈的璧山城市管理人依然奋战在第一线,挥汗如雨,干劲不减。我们撷取了高温天气下他们珍贵的工作片段,捕捉到直击人心的感动瞬间,从镜头里展现他们打开夏天的城管方式。

烈日当头,地表温度高,连扬起的灰尘似乎都带着灼人热度。环卫工人扫完整条街道后,浑身都湿透了。中暑前兆的他们赶紧往水里加上十滴水,喝了满满一大杯。他们笑着说:“再热我们都要坚守,领导也考虑了天气炎热,为我们早早准备好了防暑药品,不用担心,我们很好。”

一座城市就是一个家。家与城,城与家,早已融为一体。在璧山最炎热的这几月,城市管理人开始专项整治背街小巷这个离百姓“小家”最近的地方。15个街镇,每一条背街小巷,他们用脚步丈量,挥汗如雨,冲刷净百姓门前街角的每一寸土地。只愿整洁有序的环境,在这燥热天气里能为他们生活带来一丝宁静。

高温天气下,树木也要通风透气。园林工人搬运着修剪下的枝条,汗水滴落脸庞,也顾不及擦上一擦。换上新形象的树木,似乎多了一分抵御骄阳的力量,站得愈发挺拔。

市政维修工人正在安装人行道路沿石,除了热,还有机器切割石头的尖锐声同知了的聒噪声组成的“交响乐”充斥在他们耳边。烈阳下,这边热闹非凡,那边空无一人。也许等待日落渐凉,人们关掉空调走出家门,会惊喜地发现,路畅了,心暖了。

拥有“光明使者”称号的路灯人顶着烈日,维修坏掉的路灯,只为点亮夜幕,照亮人们的归途。如同这路灯一般,他们总是默默地坚守,无声地守候这座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