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城市管理局:璧山迎国庆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日期:2020-10-21

为迎接国庆、中秋佳节,璧山区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开展为期2个月的迎国庆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共整治完成10个方面1000余个点位的城市管理问题,用整洁、有序、美丽的城市环境献礼“双节”。

重拳出击保障市容秩序井然

按照“主次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集中整治占道经营、骑门摊等市容秩序“乱象”,共整治市容秩序顽疾乱点10处、市容秩序乱象160处。采用“教育+拖移”的人性化执法,整治停车乱点20处。以“小问题立即整改,大问题下达执法文书限期整改”的工作方式,规范云巴和旧城污水管网改造项目乱象53处,营造有序、安全、干净的节日氛围。

精建细管丰富城市“品质内涵”

全面排查景观灯饰及巷院照明设施,对有损路灯进行“事不过夜”维护,共完成景观灯饰及巷院照明设施维护30处,让城市更具温度。对存在水龙头、门窗、灯损坏或屋顶漏水的公厕和垃圾收集站进行集中维修维护,共维修150处,保障公厕正常运行使用。“拉网式”维修维护公园、广场健身器材基角、人行道、井盖等老旧破损市政设施,共维修400

余处,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放心游玩,提升城市“内涵”。

坡坎崖绿化提升城市“颜值”

栽植鸡血藤、三角梅、蔷薇、爬山虎等植物进行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共完成龙子堡公园护坡、黄角坡高压绿廊护坡、沿河东路污水处理厂附近堡坎等100处,提升城市“颜值”。选用耐阴或易成活的麦冬、红叶石楠、草坪等植物,补栽补植沿河西路、黛山大道等裸露地50处,达到绿化美化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