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城市管理局:璧山区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日期:2020-12-11

为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璧山城区大气环境质量,11月27日起,璧山区生态环境局、璧山区住房城乡建委、璧山区城市管理局联合执法,全力开展为期1个月的扬尘污染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全面安排部署。与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市璧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等业主单位共同召开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全区会议精神,并制定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联合整治的目标、范围和内容。同时,各单位协调联动,组建一支40余人的扬尘污染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联合整治队伍,全力开展整治。

全域覆盖治理。对城区所有在建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做到突出重点,全域覆盖,重点严查城区各类施工工地的出入口规范化建设、施工除尘设施配置运行情况及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带泥上路、冒装撒漏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施工工地存在裸土、工地进出口道路未硬化、冲洗设施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现场向责任单位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立即按照规范要求整改到位。目前,已检查工地21个,发现问题44处。

持续巡查督导,开展扬尘治理“回头看”。加强严管严查,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对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情况检查巡查力度,相关单位联防联控,采用“回头看”方式,严防老问题反弹、新问题出现,巩固扩大整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