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城市管理局:自然和谐|邀您品古道湾公园的花竹石

日期:2021-01-22

昨天开始,璧山人的朋友圈就被古道湾公园的各种美景刷屏。没错,1月12日,万众期待的古道湾公园正式开园迎客了!

古道湾公园位于茅莱山东侧、枫香湖儿童公园以北,面积约1200亩,其中水体面积约360亩,公园因集中呈现璧山古道文化而得名。来凤古驿、递铺文化挡墙、老关口、古村落、酒肆、茶铺、土寨等主题场景,让你品味璧山古道的传奇故事,感受穿越千年的人文之旅;野餐区、沙坑区、水炮景区,以及分散公园多处的复古游乐设施,让你在穿越中休闲游乐一把。

体验完穿越千年的时空交错之美,作为资深的园林人,小编就带你们来一场自然和谐的心灵沉淀之旅吧!

古道的花

梯田花海是古道湾公园内14个主题场景之一,30级波浪式梯田花海巧借山势,粉黛乱子草、大花栀子等数十种草花进行色块填充,营造时时有花开、四季花不同的浪漫花海;九重葛、四季茶花、茶梅、腊梅将路口转角巧妙遮挡,既是遮挡,更是亮眼景观;入口花型柱则由西洋鹃、虎皮兰、绣球、香松等植物进行点缀,让你一秒踏进自然的“调色盘”。

在生机盎然、花浪层层的花海中荡漾,仿若置身仙境,浪漫且壮美。

古道的竹

竹伴华夏生生不息,与青山修林为伍,与绿水苍野作邻。其坚固之根可以扎地,其挺拔之身可以撼林,其志魄之高可以冲天,其虚心之空可以藏海,其性情之幽可以入禅,超然空明可净喧嚣浮尘。璧山古道多产竹,有慈竹、斑竹、苦竹、方竹、刚竹等130余品种,借着古道湾天地人和之利,植造百竹园以纪念。

百竹园是古道湾公园内隐藏的集林业研究、科普教育、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特色景点。璧山园林人从云南普洱市、梁平区以及本地乡土竹类中精心挑选了180余个品种竹子进行分类种植,再现中华民族赏竹、咏竹、写竹、画竹、种竹、伴竹而居的传统。

于古道赏竹,“烟光日影露气,皆浮动于疏枝密叶间”。

古道的石

古道湾公园内放置了500余块文化景观石。公园大门的汉白玉石和英德石,让你从石头开始一场轻松惬意之旅;雅安石、黄蜡石、英德石上篆刻诗词歌赋、史志典故,讲述石头上的“来凤驿故事”;区域划分,一块石头就是一处景点;科普题名,一块石头就让你认识一种竹类……500余块奇石散落公园角落,带着鲜活的自然之趣,也满溢着浓郁的历史文化色彩。

除了花、竹、石的亮点,璧山园林人在古道湾公园中栽植小叶榕、香樟、黄桷树、桂花、鱼尾葵等80余种乔木5000余株,针葵、贴梗海棠、三角梅、腊梅、四季茶花、西洋鹃、大花栀子、粉黛乱子草、木春菊等100余种灌木和地被植物20万余株,再力花、花叶芒草、花叶芦竹、水生美人蕉、粉花鸢尾等30余种水生植物8万余株,铺设草坪20万余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