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城市管理局:璧山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对准备工作

日期:2021-02-22

为做好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和应对准备工作,璧山区城市管理局积极作为,科学规范、合理有序开展城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守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的城管关卡。

精心部署,科学应对。制定城市管理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城市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化措施,科学应对疫情变化。

加强公共区域的消杀管理。接到工作指示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抽调60名环卫工作人员组成消杀作业队伍,对城区96座公厕、42座垃圾收集站、600余个废弃口罩收集点位、2900余个主次干道果皮箱、所有环卫作业车辆等进行每天2次以上的全面消杀,减少细菌滋生和病毒传播的途径。

实行垃圾收运专车专用。加强城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按需增加人员及车辆调配,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由2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4名专职收运人员对全区布设的废弃口罩收集点位进行废弃口罩回收。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按“属地划分,专车收运”原则,从出车、收运、卸料等环节全面实施消毒,确保收运安全。

严管人员密集场所市容秩序。在公园、广场、商圈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摆放疫情防控宣传牌60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增派执法人员,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严管严守,避免人员聚集。同时,严格清理占道经营行为,保障市容秩序规范。

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增强劳务外包人员疫情防护意识,为其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结合岗位实际要求工作人员配戴口罩、穿戴防护服等。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疫情信息监测,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