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公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1-09-13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秀湖国家湿地公园消防安全工作,8月31日,区城市管理局系统部署公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应急局、服务业发展区、住房与城乡建委、文旅公司、璧泉街道等单位积极配合,提供指导和支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工作针对电气安全隐患、用火安全隐患、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管理等相关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排查整治。检查同时,工作人员对园内商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商户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对商户存在的消防喷淋设施、烟雾报警器等消防设施设备不规范问题,立即要求古建筑群运营单位敦促整改,及时将整改情况上报。

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刘世界表示,秀湖国家湿地公园是远近闻名的市民公园,秀湖水街非遗小镇、翰林院等古建筑群别具特色,每逢节假日都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游玩。各单位需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公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公园内商店要规范装修,严格消防要求;微型消防站内存放的消防设备要齐全,归置整齐;消防泵站明确管理要求,安排人员值守。各单位要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有效预防和遏制文物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