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系统推进见成效

日期:2021-12-27

一是“两网融合”网点建设富有成效。布局建设“两网融合”网点122个,由区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和重庆佰积回收公司进行收运处置,每天收集可回收物120吨左右,资源回收利用率从2018年的26%升至2021年的35%,可回收物的种类逐步拓宽。

二是区级大件垃圾处理场作用发挥明显。在城区设置大件垃圾暂存点40个,其余每个镇街设置1个以上,联系大件垃圾消纳企业设置大件垃圾处理场3个,所有点位全部接入城市生活网,每天消纳大件垃圾100吨以上。

三是垃圾分类收集厢房建设有序推进。在全市率先建设垃圾分类收集厢房,规范分类投放设施,浓厚分类宣传氛围,提高居民分类知晓率和达标率。目前已建成投用46个, 11月底前将完成50个垃圾分类收集厢房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