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重庆市璧山区财政局着力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

日期:2020-10-15

    一是加强预算管理。持续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和三年滚动财政规划改革,持续推进零基预算、预算公开评审。将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构建“大盘子”思想,以“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为全口径预决算体系。

    二是厉行勤俭节约。以“开源”“节流”“保重”“增效”“风控”为抓手,压缩行政运行支出,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优先保障人员、机关运转、民生等方面支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三是完善监控机制。以预算部门职能职责为基础,建立起分类科学、相对稳定、滚动管理的部门预算项目体系,并分科室分项目类别进行预算公开评审工作,使项目资金纵横可比、进出可查、安排有据。

    四是提高使用效率。强化预算约束机制,全面梳理项目需求,精准编制支出预算,并深入清理、压减结余结转资金,严控预留项目经费缺口,不断推进预算绩效评价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