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财政局: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出台

日期:2021-01-29

    为规范我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健全区级预算标准体系和资产配置标准体系,推进资产管理和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近日,区财政局印发了《重庆市璧山区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

按照新标准,购买办公设备、家具需根据单位机构设置、职能、编制内实有人数等确定数量上限,根据市场行情确定价格上限。具体价格由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节约的原则配置。同时,还要根据使用频率和耐用程度等确定通用办公设备、家具的最低使用年限。未达到最低使用年限,除非损毁且无法修复,原则上不得更新。已达到使用年限仍可以使用的,应当继续使用。此外,新标准还提出多项禁令:不能配高端办公设备,而要配安全性、稳定性、兼容性强,且能耗低、维修便利的;不得配豪华家具,不能用名贵木材,应充分考虑办公布局,符合简朴实用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