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财政局做好全力做好高层次人才经费保障工作

日期:2021-12-31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2021年以来,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人才强区的工作要求,根据《重庆市璧山区服务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文件精神,落实好经费配套政策,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各类人才素质提供保障。

一是明确分工严把审核关。作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财政局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对高层次人才的相关项目和资金分配进行合规性审核。二是持续投入筑牢保障线。持续坚持人才引进资金保障力度,加强与区委组织部联系沟通,深入了解高层次人才工作的各项经费需求,2021年累计拨付高层次人才工作经费889万元,提升高层次人才在璧工作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例如,为确保区机关企事业高层次人才享受到读书、观影等文化补贴及健康体检医疗服务,区财政统筹安排资金379.5万元。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管理做好绩效评价。对高层次专项人才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强化支出责任,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合理高效。

区财政通过加大对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的支持力度,保障高层次人才工程和项目实施,为璧山未来发展积蓄了力量和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