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全面统筹凝聚财政监督合力

日期:2022-01-10

一是握指成拳,打破财政监督“瓶颈”。 坚持“一盘棋”的财政监督理念,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由每个业务科室年初制定3个及以上监督检查的计划和重点,监督科根据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归类分析,开展专项检查,不断提升监督检查整体实效。

二是协同作战,推动监督力量互补。区政府、区财政局、审计局相继出台20多个文件,推动监督检查整改落实。已完成2017年至今共计287个问题整改,综合整改率达到97%,促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8590万元。

三是多方借力,凝聚监督系统合力。按审慎原则,提升财政监督的刚性和威慑力,积极加强与巡视、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交流协作,建立日常监督重要情况联系通报机制,通过定期通报、联席会商、综合研判、联动督改、跟踪问效五步走推动监督同频共振,效应叠加,不断增强监督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