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财政局:三措施确保“五一”作风建设“不停歇”

日期:2022-05-07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财政局“三措施”加强节日作风建设。

(一)廉政教育。督促各科(室)、中心认真传达中央纪委和市、区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进行重要节假日廉政谈话。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引以为戒。重申严禁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纪律要求,并以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廉洁过节。

(二)作风督查。“五一”期间,将采取不打招呼、实地走访和查阅值班记录等方式,对“五一”期间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公车管理使用情况、履职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督查。严格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将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并及时上报。

(三)社会监督。畅通信访渠道,公开节日期间举报电话,及时受理信访举报,接受社会监督,增强监督的震慑效果,预防违规问题发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财政局将继续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坚决狠抓各类“节日腐败”行为,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