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财政局:过好“紧日子”全面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日期:2022-11-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抓实政府采购工作,将过好“紧日子”思想落实落细。

一是严格采购预算编制管理。全面规范政府预算编制,要求各预算单位必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编制年度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必须结合年度采购需求,科学测算预算经费需求,合理确定采购预算,杜绝超标准、豪华采购。

二是强化采购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要求各预算单位要按照批准的预算开展政府采购活动,不得擅自改变已经批准的政府采购预算金额及用途。建立政府采购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决策程序和标准,依法编制采购实施计划,规范内部权力运行,确保采购结果实现相关的政策和绩效目标。

三是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要求各预算单位务必按照科学合理、厉行节约、规范高效、权责清晰的要求,认真开展采购需求调查,加强需求管理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合理确定采购需求,但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