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四笔齐书,共谱璧山财政抗疫篇章

日期:2022-12-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璧山区财政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资金保障有力度

区财政局24小时保持运转,随时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筹集资金,“快、稳、准”落实抗疫资金调度和拨付,优先保障隔离防控、核酸检测、医疗物资等资金需求。今年以来,已累计拨付相关抗疫资金700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二、抗疫一线有担当

本轮疫情以来,区财政局第一时间抽调45名中青年干部,服从调度、听令而行、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全区核酸信息登记工作,并在香江嘉园、璧山高新区等具有较高风险的地区连续奋战,截至目前已累计参加了全区核酸信息登记工作近1000人次,有力体现了财政人的“抗疫”担当。

三、下沉干部有组织

区财政局积极组织安排下沉干部33名在各自小区、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并积极接受街道、社区调配,前往相关社区参与“敲门行动”,到新增高风险小区参与卡点值守,包点永嘉大桥交通卡点等,通过统一组织,合理安排,把下沉干部织成一张密网,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完成各项防疫工作。

四、统筹金融行业有作为

疫情以来,区财政局统筹协调区内金融机构,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截目前,已为辖区金融机构申领25张车辆通行证和127张人员通行证,并一一送证上门,保障全区金融工作有序开展;紧急招募23名金融领域志愿者支援璧山高新区,进工厂、守匝道,投身抗疫前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