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发展改革委:三举措强化区级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1-01-26

一是强化项目统筹调度。每月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定期协调推进,明确事项,印发“项目问题报告单”同步抄报项目相关联系区领导。项目联系区领导会同分管区领导协调处理投资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卡点问题。全年调度重点项目共187个(次)、涉及调度事项226项。

二是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探索实行“前期业主制”、“一本报告管全域”等方式着力优化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流程等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协作,积极对接市级部门将凉亭关隧道等18个项目纳入2021年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在争取国家、市级对项目用地、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方面打下基础。

三是强化项目督查管理。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督查考核工作的通知》,探索运用“全要素、全链条,全主体、全覆盖”等工作方式密切监测工程建设项目推进情况。采取采买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方式定期开展建设项目现场督查,并将督查结果通过播放视频方式在每月项目调度会上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