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发展改革委:璧山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完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增信机制推进会

日期:2021-06-20

    6月2日,璧山区发展改革委组织涉及璧山区信用金融信息目录中事项的各单位进行座谈,共同讨论如何完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增信机制,促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

    璧山区信用金融信息目录主要包括工商、税务、水、电、气、行业协会商会信用评价等信用信息维度,通过建立相关数据的归集共享渠道,让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信用画像的准确度,提升放贷的效率。会上,各单位对数据的归集路径和数据维度的合理性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区块链和量子通信团队对各部门信用信息共享的问题进行了调研。下一步,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共享方式,进一步和各数据来源单位深度协作联动,以璧山信用金融服务为载体,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困难。同时,将积极探索利用区块链、量子通信等技术,解决信用信息共享壁垒、数据安全等瓶颈问题。

    截至目前,璧山信用金融服务平台已为中小微企业预授信5110万元,放款16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