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发展改革委:璧山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对建筑装饰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开展重点监管工作

日期:2021-07-14

    为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有效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等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加快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开展了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各地方重点治理辖区内近3年内受到行政处罚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次以上的 市场主体(简称“治理对象”),并分行业下发了治理对象任务清单,督促各地方积极落实。

     2021年7月2日,我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展针对建筑装饰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市场的专项约谈工作。经统计,治理对象包含我区建筑装饰行业的4家市场主体,涉及57件违法失信行为。按照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联系方式,经电话联系3次无法取得联系和与企业工作人员联系得知表示不再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会上,违法单位的代表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违法单位签写了信用承诺书。

     今后我区发改委将不断加强对社会信用体制管理的监督管理,对纳入《重庆市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台账》中涉及璧山区的相关企业进行实际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摸底,确保按时完成专项治理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