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战高温 警服蓝: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无惧烈日的“烤”验

日期:2020-08-10

当前,连晴高温来袭,很多人可以选择躲进空调房里喝冷饮、啃西瓜、追网剧。但有一群人,他们却毫不服“暑”,毅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直面烈日“烤”验。整日里满身大汗,让他们变成了一年四季中的最囧“焦”警,但身披藏蓝铠甲往热得冒烟的路上一站,也让他们成为了这个夏日里最美的一道风“警”线。这个夏天有很多关于他们的故事不知从何说起,但85日下午,璧山双星大道附近的监控就记录下了一个有关于他们和他们的温暖瞬间。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时段,正顶着烈日在车流密集的双星大道执勤指挥交通的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李伟,突然出现身体不适,晕倒在了自己坚守的岗位上。当时地面温度高达55度,而且路面来往车辆川流不息,情况十分危险。而让人感动的是,就在李伟倒地的瞬间,一辆路过的黑色小车紧急停在李伟倒地的地点旁边,从车上下来一位年轻男子,他下车时如此匆忙,甚至没来得及管驾驶室车门。另外,有一个年轻女子从斑马线一侧快速跑到李伟旁边,和众人一起将李伟扶到路边,并拿出矿泉水递给李伟。在大家的关心照顾下,李伟慢慢缓了过来,经初步检查,其身体并无大碍,可能是由于当天天气特别炎热,长时间的高温炙烤,导致其出现了中暑症状。据李伟的同事介绍,今年49岁的李伟参加公安工作28年,在交巡警岗位上已干了10年,每年夏天和高温天气的这场较量他都不曾缺席,总是带头冲在最前面。当天他被安排到双星大道参与高峰岗勤务,早上720分,他就到达点位,指挥疏导交通,直到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才离开。下午,他又早早来到点位上,当时,室内温度近40度,室外地面温度55摄氏度,站在室外,即使什么也不做,常人也难以忍受,而李伟却还要在车流中指挥交通,身上的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脱下来可以拧得出水,晒一晒可以烤得出盐。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李伟从来没有半点怨言,只是和身边的同事们一起默默的用实际行动“汗”卫着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

在此,也非常感谢视频中那几位路过的热心市民,你们的善意举动为这个炎炎夏日注入了一丝怡人心脾的清凉,同时也让全体璧山公安人的内心倍感温暖。有你们的关心支持,我们将无惧烈日的“烤”验,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公安工作岗位上,战高温、斗酷暑、保畅通、护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