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民警当起“临时爸妈” 助走失男孩找到家人

日期:2020-08-31

8月20日饭时间,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食堂内上演了温馨的一幕:4岁走失男孩在女民警王莹的照顾下安心地吃着饭、聊着天,俨然一副把派出所当“家”的样子。当日,男孩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到家人。

是日下午17许,璧城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黛山大道与景山路路口捡到一个走失的小男孩。接到报警后,民警杨元洪立即赶到现场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经过派出所叔叔阿姨们耐心的安抚和陪伴,孩子不再胆怯,向民警讲述了自己走失的过程。原来男孩的奶奶带着两个小孙子出门游玩,在奶奶忙着照顾弟弟的时候,小男孩趁奶奶不注意,自己一个人沿着黛山大道走到了景山路的打靶场迷了路。正值饭点,担心孩子饿了,民警王莹当起“临时妈妈”,端来饭菜照顾孩子吃饭,小男孩也乖乖地接受了这个“临时妈妈”的照顾。

根据孩子提供的信息,民警开始调取查看男孩走失地点周围的监控,并通过网络比对查找孩子家人的消息。正在此时,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家里的孩子走失了,而且形容的外貌特征与正在派出所吃饭的小男孩十分相似,民警马上意识到报警群众或许就是小男孩家人。核实情况后,民警确定报警男子正是男孩的父亲,并通知男子到派出所接走孩子。小男孩吃完晚饭后,其父亲也赶到了派出所,看到孩子在和警察叔叔阿姨们开心地玩耍着,男孩父亲十分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看管好孩子,不让这种事情发生。仔细核实男子相关信息后,民警将小男孩安全送到爸爸的怀抱。

警方提醒:假期儿童走失情况多发,广大家长在带着孩子出去游玩的时候,一定要加强警惕,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要引导儿童树立安全意识,让儿童牢记家长的姓名和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以防发生类似意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