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公共设施被盗案

日期:2020-09-18


道路防护栏不仅增加美观,更是为了保护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减少事故的发生和严重性,却有不法分子为了一己私利盗窃防护栏。近日,璧山区公安局就及时破获一起山间道路防护栏被盗案,成功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

9月6日9时许,璧山区公安局接到同心村村主任报警位于河边镇同心村桃花山段的防护栏被盗150米左右,共计损失约3万余元。

接警后,刑侦支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民警驱车前往案发现场了解情况并开展侦查工作。民警查看后发现被盗铁护栏有30多块,约4.55吨,防护栏被盗数量多质量重,民警分析仅凭一人肯定难以搬运,初步判断是团伙盗窃。由于案发地无现场监控,民警只能排查周边路口监控,经过20多小时坚持不懈的监控审查,终于成功锁定三名嫌疑人。9月9日下午,民警经过进一步侦查分析,发现嫌疑人驾车出现在璧城街道某废旧回收店办案民警立即协同便衣队员前往收赃地点,将嫌疑人杜某、罗某抓获。二人很快交代了与戈某三人合伙盗窃护栏的犯罪事实,盗窃的防护栏被他们以2300一吨的价格卖给回收店,获利10470元。

据了解,嫌疑人听闻桃花山已被开发商买下即将进行施工,见无人看管,就动起了把防护栏当废铁变卖的歪心思,于是三人合伙分两次盗走了150米左右的防护栏。目前,杜某、罗某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戈某被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每位居民都有建设美好家园的权利和义务,维护公众利益的公共设施更需要大家共同来爱护。公道路隔离防护栏是生命防护工程,且不可为一己私利而损害公众利益,触犯法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