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电瓶车被盗案

日期:2020-10-19

民生无小事,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璧山区公安局正兴派出所民警坚守岗位、积极作为,以“零容忍”的态度,紧盯民生案件不放松,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在区局合成办和便衣支队的协助下,成功侦破系列电瓶车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回被盗电瓶车6辆。10月6日上午,正兴派出所在辖区举行了发还仪式,将已追回的6辆电瓶三轮摩托车及时发还了失主,得到辖区群众高度赞扬。

10月2日凌晨,璧山区公安局正兴派出所接到群众刘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正兴镇正会路附近的电瓶三轮车被盗,损失价值约6000元。接警后,正兴派出所高度重视,分管案侦工作的副所长许登极带领其他案侦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期间,正兴派出所又相继接到3起电动三轮车被盗警情,且均发生在夜间。办案民警对4起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发现这几起案件中嫌疑人的作案时段、作案手法和行径路线都十分相似,经深入分析比对,确定4起案件均为同一伙人所为。

为打击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办案民警不顾疲劳,接连几日通宵审看海量的监控视频,全力加快破案进程,最终成功锁定5名嫌疑人。10月5日上午,办案民警得到可靠线索,该伙犯罪嫌疑人正在璧山区来凤街道某宾馆,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11时许,成功将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审查,5名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交代,查获被盗电瓶三轮摩托车6辆、摩托车电瓶14组,涉案金额7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停放电动车时,尽量选择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有安防措施的小区内,不要停放在偏僻无人的角落停车后要注意上锁。车辆一旦被盗,请及时报警,并尽可能多的向办案民警提供有效线索,以便及时破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