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公安局各派出所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日期:2021-01-20

近日,璧山区公安局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居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数据分析,剖析案件常态手段及受害人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工作。

璧泉所:

临近年关,为贯彻全民反诈专项行动,落实“全民同心,反诈同行”工作要求,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减少诈骗违法犯罪案件发生,1月5日,璧泉派出所社区民警罗廷海、张祖源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俊豪中央大街商圈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方式,向群众讲解近年来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揭秘网络诈骗典型案件的手法及防范方法。在宣传过程中,还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防范,“不听、不信、不转账,谨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不给骗子可乘之机,还通过中央大街LED屏上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及视频,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反诈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张,接受宣传群众2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为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打下了基础。

大兴所: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减少各类诈骗案事件的发生,有效保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1月5日上午,大兴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全民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电信诈骗形式多样等特征,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海报、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近几年发生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案例。使辖区群众学会分辨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方法。并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不轻信所有涉及到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电话、短信和链接等。一旦上当受骗,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海报16张、宣传横幅4幅、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辖区群众更深层次的掌握预防电信诈骗的常识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自我安全意识。

福禄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按照重庆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工作安排,1月5日,福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社开展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常见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形式等方式进行宣传。根据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总结了虚假出售防疫用品诈骗、冒充虚拟身份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交友投资诈骗等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其次,民警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了防诈骗宣传材料中的案例和技巧,传授法律常识和防诈骗安全防范技能,教授在场群众一旦受骗应当及时拨打110报警。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7张,张贴海报20余份,发放宣传单100余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诈骗意识,对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路所:

为提高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预防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先”的理念。12月31日,大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何礼和辅警陈润深入四维村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

宣传中,民警就网络电信诈骗的最新手段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诫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其次,向在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详细分析讲解了防诈骗宣传材料中的案例和技巧,传授法律常识和防诈骗安全防范技能,教授受骗后如何快速补救的方法并迅速报警。最后,引导广大群众遇事要沉着应对,做到不贪心、不透露、不转账。从根本上增强自身防范意识,让群众能够有效避免被诈骗,防止财物受到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警民联系卡等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得到了在场群众的广泛回应与支持,提升了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

三合所:

为有效防止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1月5日,三合派出所社区民警何锡强带领辅警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讲解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揭露各种诈骗犯罪手段。同时,民警还总结经验,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方法等,并提醒辖区群众时刻牢记十个“凡是”:凡是网上刷单就是诈骗、凡是网上刷信誉就是诈骗、凡是网上兼职就是诈骗、凡是网上投资就是诈骗、凡是冒充公检法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凡是网上交友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凡是冒充客服要验证码的就是诈骗、凡是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就是诈骗、凡是“花呗”套现刷额度就是诈骗、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就是诈骗等。并提醒大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可与亲属朋友进行商议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受到不法侵害。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5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七塘所:

为贯彻落实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减少辖区诈骗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1月6日至7日,七塘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建、万应福带领辅警一同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一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拉横幅等方式,向群众揭露近年来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二是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揭秘网络诈骗典型案件的手法及防范方法;三是针对商铺、街道、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宣传,采用多种举措告诫群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时,立即拨打110报警,以免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张,接受宣传群众150余人。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为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广普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按照重庆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工作安排,1月7日,广普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社开展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电信诈骗形式多样等特征,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海报、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近几年发生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案例。其次,引导广大群众遇事要沉着应对,做到不贪心、不透露、不转账。从根本上增强自身防范意识,让群众能够有效避免被诈骗,防止财物受到损失。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5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