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暖心!民警狂追5公里送回遗落快递

日期:2021-07-19

“快递小哥,你的包裹掉了!快递小哥,你的包裹掉了!”这是近日,发生在璧山区璧八路上的感人一幕,璧山区公安局八塘派出所民警狂追5公里,成功将从三轮车上不慎抖落的包裹送回快递员手中。

7月14日下午17时许,八塘派出所民警杨頤、贾丽驾车在辖区巡逻,在经过璧八路一个连续弯道时,发现道路中间有一“砖块”,为消除交通隐患,民警随即下车欲将“砖块”清除。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个完好的京东包裹,因为距离太远而错看成了砖块,民警回想到刚才前面一直有一辆满载快递的京东快递三轮车朝璧山方向飞驰,猜测是驾驶那辆车的京东快递小哥所掉的。

快递员如果不慎将快递遗失,将由自己全额承担经济损失,想到快递员风里来雨里去挣点辛苦钱不容易,于是民警立即驾车沿着快递员的行驶路线追赶,追了5公里才看到快递三轮车,在拦停快递车后,快递员还说:“警官,怎么了,我违规了吗?”民警贾丽拿出捡到的快递包裹答道:“你误会了,我们不是对你检查,我们在路上捡到一个京东快递,你核对一下是不是你的包裹。”

快递员急忙接过包裹,拿出仪器扫码显示该快递正是自己负责投送到七塘镇的包裹之一,而且这个包裹光保价费就200元,拿着失而复得的包裹,快递小哥对民警表示感谢称“太感谢你们了,这个包裹要真丢了,我这个月就白忙活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