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局民警谈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体会:训词铿锵催奋进 旗帜领航聚力量

日期:2021-08-25

璧山区公安局情报信息支队支队长何力: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一年来,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训词精神,在公安工作中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做到热血铸警魂、为民守平安。作为一名公安情报岗位的民警,我始终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把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公安情报的具体工作中。同时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学习提升,充分发挥情报民警的职能职责,以敢担当、勇作为的工作态度,认真干好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璧山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李宇峰: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来,我带领图侦大队同事一起明确案件线索460余件,明确嫌疑人330余人,研判和抓获在逃人员60余人,其中命案在逃嫌疑人7人。成绩属于过去,唯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继续为打击破案和追逃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起点、新征程我将在旗帜的引领下始终牢记并自觉践行训词精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再接再厉、拼搏进取,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图侦工作,用爱心温暖一方热土,用坚守维护一方平安,让辖区的百姓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璧山区公安局来凤派出所教导员叶松:

作为一名派出所的教导员,一年以来,我带领派出所民警、辅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老百姓,为更好服务辖区群众,派出所建立了线上线下两种服务工作模式,通过线下和群众交朋友,发动群众加入派出所微信、QQ群等,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线上办事需求,以群防群治理念收集社情民意,改进工作思路,全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为璧山璧兰河1号小区“党建引领、警邻同行”工作组的组长,我和小区6名邻居警察共同带领小区物业保安、志愿者开展义务巡逻,指导小区内部开展人防、物防、技防,协调小区党支部,发动小区200余名党员同志和志愿者为群众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解决了一批小区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感,为群众解决了一批矛盾纠纷,和谐了警邻关系,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璧山区公安局正兴派出所民警张大军:

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以来,我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铭记在心中,立足本职工作,踏实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热切希望的事,迅速办好,绝不拖延;把发生在群众中的矛盾纠纷,迅速处理好,绝不发生民转刑事件,努力在群众中树立一名基层民警的良好形象。通过前期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更加坚信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不会辜负党和人民对公安民警的殷切希望。


大兴派出所副所长张耀元: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维护人民利益,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做到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引领群众,深入到群众中,把群众工作做实做好。

结合自己是一名基层民警的身份,就更应该在岗位上主动创新工作方法,让百姓少跑路,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当前综合服务窗口的户籍工作业务量大、责任重,我会继续维护好个人的工作微信号“户籍小助手”,持续对辖区群众做好在线咨询答疑工作,为不断提升公安民警在群众中的满意度而努力工作。


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何健:

2020年8月26日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让我感动万分,从此人民警察有了自己的警旗,这是警察的骄傲,也时刻鞭策着我,时至今日快一年了,我的记忆仿佛还停留在授旗仪式的庄严现场。

身为一名交通警察,倍感人民警察这一职业的崇高和神圣,倍感人民警察这一岗位的光荣和自豪。交通警察作为一线基层民警,战高温,斗严寒,风里来雨里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着执勤站岗、隐患排查、事故预防、事故处理,交通查处,唯有做到手勤、腿勤、脑勤,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时时处处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时刻把事故预防作为自己的工作重心,不断在路面执法,交通勤务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在交通管理中提炼工作经验,为老百姓的安全出行提供坚实的基础。

为民服务的号角已经吹响,强警的脚步正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工作中不断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纪律作风,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警察的职责,对党忠诚,努力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人民好交警。


璧山区公安局大路派出所所长刘羿兰:

我作为基层派出所的所长,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履行责任担当,深入践行使命任务,政治思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近一年来,带领全所民警辅警破获案件6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人。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显著提升,群众满意率达到99%。为民办实事200余件,把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细做好做扎实。成功阻止电信诈骗1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上路检查交通100余次,排除隐患32处,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警察队伍是党的纪律队伍,警察的一言一行将受到法律的监督和制约,这就要求我们要自觉践行“四个铁一般”,切实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续写人民警察队伍新的荣光,为警旗增光添彩。


璧山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陈永江: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中国人民警察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日子,也是每一名人民警察永远铭记的历史时刻。

一年来,我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拟制禁毒教育课件,分别到全区各大、中、小学校开展禁毒教育宣传10余次,联合区团委、区妇联等单位共同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等禁毒教育活动,努力为璧山禁毒事业添砖加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紧跟警旗的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璧山区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海军: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给了我们以巨大鼓舞和鞭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教育培训”和“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的指示要求。这一年来,我积极参加了特警总队组织的88式狙击步枪专项技能基础训练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在2020年全市公安特警狙击大比武中获得了三等奖。2020年市局年终抽考受区局领导委托,带领抽考学员前往永川进行封闭式培训,交出了让领导满意、让同志们高兴的答卷,其中射击科目实现了由摸底时30学员7人不合格到考核时全部合格,4人优秀的转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为国家安宁、百姓安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