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温情五月 “警”色怡人

日期:2022-05-17

五月,初夏渐显,淋漓不失柔美,热烈不失婉约,在这个景色迷人的时节,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暖心警事每天都在上演。群众事,无小事!近日,璧山公安热心服务不停歇,暖心警事接连上演,在为民服务的路上,总有一抹警察蓝不期而遇。

男子酒后闹乌龙 民警辅警帮其找回“被盗”车

5月9日凌晨4时许,璧山区公安局青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青杠街道卫生院停车场的宝马车不见了,怀疑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刘杰、辅警何荣敖立即赶往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姓周,自述于5月8日从贵州自驾回璧山青杠,回来时将车停放在青杠卫生院停车场后便与朋友喝酒去了。喝完酒去找车时发现车不见了。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觉得车辆被盗窃的概率很小,极有可能是周先生受大雨天气及酒精影响记错了停车位置,便将周先生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根据周先生提供的车辆信息、停车时间,值班辅警万成通过各主干道的监控对该车辆的轨迹进行追踪,发现该车辆在5月8日23时许进入中兴安置区后并未离开。确定情况后,民警驱车带着周先生在中兴安置区逐个街道路巷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中兴安置区大河坝4路找到车辆。此时,周先生也回忆起来,刚回青杠时他急着赴约,在家附近随便找了处停车位停车,确实是自己记错了停车位置。

找到车辆后,民警将周先生送回家中,并告知其以后停车一定要记清楚位置,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同时谨记交通法规,一定不能酒后驾车。周先生对提供帮助的民警辅警表示了由衷感谢。

深夜的一碗面条 民警助力走失男孩回家

5月11日凌晨1时许,璧山区公安局八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个小男孩在八塘镇五龙小学门口长时间逗留,疑似走失。值班民警廖飞、李海林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孩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正在五龙小学门口巷外玩耍。民警上前与其沟通时发现孩子疑似有智力障碍,说话逻辑不清,不能完整表达语言,也不认识回家的路。因天色太晚无法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民警只好先带着孩子回到派出所妥善安置,再查找其家人的信息。

民警见孩子不断咬着手中的糖果,判定孩子肯定饿了,便为孩子煮了一碗面,男孩接过热腾腾的面条,嘴里小声说着:“谢谢叔叔,谢谢……”时值深夜,为了让男孩好好休息,民警搭建了一张简易小床让孩子睡觉,并拿来自己的衣服为孩子盖上。

等到天亮,民警立即对男孩走失地点周边开展走访调查,9时许,民警了解到孩子名叫李某杰,家住八塘镇智灯村,有智力障碍。根据群众所述地址,民警将孩子护送回家并将其交给爷爷,临走前,再三叮嘱家属要做好孩子的监护工作,避免再次走失发生危险。

热心群众捡钱包 民警及时归还失主

5月11日,大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路左家坎百货超市门口捡到一个黑色皮包,里面有部分现金和很多卡,无法联系到失主,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值班民警邱俊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通过钱包里的证件查询到了失主付女士的联系方式,并通知付女士到派出所领取钱包。半小时后,付女士匆匆来到大路派出所值班室,民警核查情况属实后将钱包还给了付女士。付女士说,回家后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有很多重要证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丢在哪里,正在一筹莫展时接到了民警电话。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雪中送炭,没想到丢失的钱包还可以找到,我正愁怎么补办这么多卡呢,谢谢好心人和人民警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付女士对捡到钱包的热心群众和派出所民警表示十分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