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暖心回赠!两面锦旗背后的为民故事

日期:2022-05-23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一次难忘的经历、一份辛勤的付出,公安民警作为群众的“贴心人”,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赢得群众认可。近日,璧山区公安局青杠派出所和璧泉派出所分别收到了群众送来的锦旗,以此来感谢派出所民警的辛勤付出,浓浓的警民情显现公安机关为群众服务的情怀和担当。

跨省破案暖民心 物归原主获锦旗

5月13日,璧山居民杨女士将一面书有“人民好警察 百姓守护神”的锦旗送到璧山区公安局璧泉派出所,对民警王云松当面致谢。

4月2日下午,璧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发生了入室盗窃,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人赶往现场,经现场清点,杨女士的金银首饰被盗,损失价值3万余元。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对现场周边进行走访,查看监控视频,并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走访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嫌疑人还到附近三家住户翻找过财物,其中一家住户与嫌疑人打过照面,经过进行进一步分析比对,民警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系罗某和吴某,均有盗窃前科,两人为流窜作案,已经逃往四川省。虽正值清明节放假期间,为尽快抓捕嫌疑人,确保挽回受害人财产损失,璧泉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组成抓捕团队前往四川省。

4月2日晚,民警在四川省一出租房内将两名嫌疑人吴某、罗某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拒不承认其盗窃的事实,经过民警多次审讯,嫌疑人最终在事实证据面前承认了其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所盗财物已被寄出准备销赃,民警调取了嫌疑人吴某的快递记录并对其车辆进行搜查,最终发现赃物的去向,民警立即联系四川省警方,对该快递进行拦截,并将该包裹取回。经张女士辨认核实后,璧泉派出所将被盗财物全部返还张女士。

群众利益无小事 快速调解促和谐

5月16日,璧山区公安局青杠派出所收到辖区居民赵先生送来的一面书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表达对派出所民警辅警尽职尽责、帮助其解决困难的感激之情。

5月14日晚,赵先生开车时发现其停放在锦江苑邮局门口的车辆车头被撞,因为无法找到肇事者遂向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后,派出所迅速安排人员对该区域的监控进行查看,很快找到了撞击赵先生车辆的三轮车车主。5月15日,值班民警王逊将事故双方通知到派出所处理此事,双方表示希望公安机关能帮忙调解,解决维修费赔偿问题。为了更好解决群众诉求,值班民警安排纠纷调处能力过硬的辅警孙绍程负责组织双方沟通协商。

在孙绍程入情入理的劝解下,三轮车车主意识到自己碰撞他人机动车导致损坏造成的后果,表示会以诚恳的态度获得对方理解,并主动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孙绍程安抚赵先生的情绪,对其做思想工作,一步步稳控疏导,积极寻求赔偿数额的平衡点。

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协调,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三轮车车主支付赵先生车辆维修费1000元。至此,双方顺利化解纠纷、矛盾消除。

赵先生表示:“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个大难题。”双方均对派出所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