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高考第二天,璧山交巡警陪你继续“战”!

日期:2022-06-09

2022年全国“高考”已经过半,为向全区考生提供安全、有序、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璧山交巡警充分考虑考生、学校、家长的所急所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持续为莘莘学子顺利应考保驾护航。
重点区域交通管制,优化考点交通组织
仔细排查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情况,对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优化调整交通组织,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开展“禁鸣行动”,倡导静音护考
组织警力开展“降噪静音”专项行动,在考点及考生住宿点周边摆放禁鸣标志标牌,引导广大驾驶人在考试期间降车速、不鸣笛、禁飙车;考试期间责令城区各施工项目暂停作业,全方位营造良好护考氛围。
源头监管,对护送考生车辆进行安全体检

安排警力对所有参加高考接送任务的客运车辆及驾驶人进行一次严格检查,督促客运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对车辆及驾驶次严格检查,督促客运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再排查”、“再强调”,保证广大考生乘车安全。
部门联动,开启爱心送考行动
积极联合团区委、区交通局、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人保警保联动等部门,召集50余辆爱心送考车分布于考点周边,做好爱心送考服务;设立考点服务站,快速处置现场涉考警情求助,并配备口罩、消毒酒精、应急药物等物资,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

全员上岗,优化护考勤务
在每个住宿点部署专门警力进行护送,32名骁骑在考点周围随时待命,强化指挥疏导,第一时间处置考生遇到的各类紧急情况。

柔性执法,妥善处置涉考车辆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

对高考期间所有看考场、接送考生、运送考试物资的相关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的,予以警告,快速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