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是骡还是马?民警:遛过,是骡子……

日期:2022-06-23

“警察同志,快来看看吧,一匹马儿在路上走着呢。”6月15日,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黛山大道往河边路口方向处有一匹无人看管的马在公路中间游荡,对过往车辆安全行驶造成了威胁。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联系璧城街道工作人员。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原来是一只棕色的骡子在路上悠闲地“散步”,并尝试开车驱赶,但这只骡子无动于衷,一直站在路上“发呆”。为了防止惊吓到骡子,民警只好一边开车陪伴在它旁边一边提醒过往车辆。待增援的同事赶到后,四辆警车将骡子围到中间,民警秒变“套骡的汉子”,迅速用救生绳将其控制住。随后,民警将骡子移交给璧城街道工作人员帮忙看管,自己则想办法寻找骡子主人,一边向110指挥中心反馈情况,查询是否有失主报警找骡子,一边向发动周边村社干部询问村里是否有人养骡子,可都迟迟未见线索。

正当民警一筹莫展时,6月16日下午,派出所接到黛山大道帅家湾村民何某报警称:“我家的骡子不在了,听说你们在找失主,我立马就赶过来了。”据何某介绍,近段时间气温升高,骡子有些烦躁,没想到自己竟挣脱缰绳跑了,他对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表示万分抱歉。事后,民警也对何某进行了教育,叮嘱他一定要管理好牲畜,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警方提示:骡子等大型动物如果脱逃,会对公共安全带来一定的风险,请务必看管好牲畜,防止其跑上街道,带来交通安全隐患。若在路上发现此类大型动物,请尽量避免惊扰,不按喇叭、不打远光灯,及时通知派出所民警,或者是专业人员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