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男子接连入室盗窃 璧山公安循踪一举抓获

日期:2022-11-04

锦旗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每一面小小的锦旗背后,都有着特别的故事。10月21日,在璧山区公安局正兴派出所值班大厅内充满了浓浓警民情,辖区群众曾大伯将一面书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赠送给派出所民警,对民警快速破获盗窃案为其挽回损失表达诚挚的谢意。

今年6月份,正兴镇石院村村民曾大伯匆忙来到了正兴派出所,称自己家被小偷“光顾”了,家中被翻得一片狼藉,存放在卧室的3万余元现金被盗,估计盗窃时间在早上6点到上午10点。接报后,正兴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民警侦办过程中,陆续又接到了两个类似的警情,住石龙村的沈某和陈某家也被入室盗窃了,分别有1万元和5000元现金丢失。

案件性质相同,案发时间相似,都发生于清晨时间段,办案民警判断应该是同一嫌疑人所为,通过对三户被盗住户现场勘验,同样的作案方式更加印证了办案民警的想法。经过初步调查,该入室盗窃嫌疑人是通过暴力开锁的方式进入室内,在正兴镇接连盗窃三户村居。办案民警通过多次走访调查,发现几个案发地点周边人流量都比较少,故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周围的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查看案发区域的公共监控视频,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身份信息,找到了王某的落脚地。为了不打草惊蛇,在部署好抓捕计划后,民警们迅速出击,于6月21日在青杠街道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如实供述了其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7月12日,正兴派出所开展了被盗财物返还仪式,将侦破的3起入室盗窃案所追缴的财物进行退还,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做好房屋防盗措施,外出时锁好门窗,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银行卡不要同户口本、身份证放在一起,一旦发现家中被盗,不要慌张,要保护好现场并迅速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