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七旬老人迷路乡间 民警送上热腾饭菜帮他回家

日期:2022-12-01

“群众之事无小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承诺。疫情当前,温情不减,近日,在璧山区河边镇上演着温馨的一幕......

“110吗?河边镇盐井河村四组有个老人迷路了,你们快来!”11月21日11时30分,璧山区公安局河边派出所值班大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

接到报警后,民警蒋廉、李博益迅速赶往现场。只见老人目光呆滞,神色茫然,抱着一根竹竿在路边来回张望徘徊。“老人家,你家住哪里啊?要到哪里去呢?”蒋廉尝试与其沟通,但老人支支吾吾无法说清具体情况,身上也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

蒋廉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在做好防疫措施后,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河边派出所再作打算。回所后,李博益一边安抚着老人情绪,一边给老人端上温水和饭菜。在民警细心的照顾和安抚下,老人焦躁不安的情绪终于得到缓和。经过耐心地询问,老人终于说出自己的名字叫贺某某(71岁),但具体住址老人也描述不清楚。

通过贺爷爷提供的名字,蒋廉获取到其身份信息,并找到了其儿子的联系方式。电话接通后,民警表明身份说明情况后,电话那头急切地说道:“是的!是的!那是我父亲,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

随后蒋廉、李博益驱车将贺爷爷安全送到家中。见到父亲安全无恙,贺爷爷的儿子心情十分激动,对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临别时,民警提醒贺爷爷的家属,疫情防控期间家属要注意照顾好老人,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如不可避免的外出,一定要在老人身上放置身份信息、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遇到老人外出未归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避免意外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