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公安暖心护送,为视障老人点亮回家路

日期:2023-03-02

秋霜染白了他们双鬓,皱纹爬满了他们面容,岁月模糊了他们记忆,日渐苍老的他们,经常忘记了回家的路。“走,我们送您回家!”面对走失的老人,璧山公安给出了温暖又执着的回答。近日,一位有视力障碍的七旬老人与同伴走散,璧山区公安局正兴派出所民警一路暖心搀扶,平安护送,为视障老人点亮回家路。

2月25日,正兴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巡逻防控中,在文华社区农贸市场附近,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名拄着棍的老人在车流中四处张望,有点不知所措,此时正值买菜高峰期,来往车辆非常多,老人站在路边十分危险。

见状,民警张大军立即上前把老人搀扶到安全的地方并询问道:“婆婆你好,我是正兴派出所的民警,请问你是否需要帮助?”听到是警察,老人的神情放松下来,慢慢看向声音的来源处说道,“我跟小英(化名)一路出来的,我现在找不到她了。”原来,老人姓张,是一名视障人士,今早与邻居一起到文化社区赶集,不小心走散后,准备自行回家,走在农贸市场附近越看越陌生,于是在此徘徊,正发愁不知道怎么办时,刚好民警出现了。

了解情况后,张大军决定先将张婆婆带回所里休息。根据民警的经验,和老人聊一聊家常话,或许可以获取到一些重要的线索。“你住哪啊?”“住、住……”在派出所里,民警耐心帮助张婆婆回忆家庭信息,并为她端上了温水,舒缓她的焦虑情绪。待其精神状态逐渐好转,张婆婆也慢慢回忆起来,原来家住在太和社区街上。

“走,我们送您回家!”张大军与辅警陈林一起将张婆婆搀扶上警车,由于担心其摔倒,扶着张婆婆胳膊的手丝毫不敢松懈,直到将其平安护送至家中,才放心地离开。“小伙子,太谢谢你们!”临走时,张婆婆十分感激,对着民警、辅警连连道谢。

警方提醒:家中有独居老人的,要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经常通过视频或者电话保持联系。可以让老人随身携带一张写有家属联系方式或者家庭住址的卡片,以防老人走失迷路。如遇老人不慎走失,请及时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