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我是你的眼!” 失明老人银行取钱 警察蜀黍暖心护送

日期:2023-03-30

近日,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接到了一位80多岁的失明老人打来的求助电话,老人称自己需要到银行去取钱,希望派出所能够给予帮助。

据老人告知,他患有视障疾病导致失明,腿脚也不是很方便,其妻子、儿子患有小儿麻痹症,家中没有其他亲人可以陪同帮忙,辛辛苦苦存了点钱,生怕取钱的时候被骗,所以求助派出所。

“今天我来做您的眼睛和腿脚,有我在,您放心!”

了解情况后,璧城派出所辅警梁欢主动承担起护送老人的任务,仔细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提出由他陪同老人一起前往银行办理取款手续,梁欢根据老人的描述先送他们一家人到了北街邮局,邮局的工作人员核对后发现老人的存折是工商银行的。梁欢又将老人一家送到了附近的工商银行营业厅,并陪同他办理好相关业务。

就这样,在梁欢的陪同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手续完善办理,最终成功带领老人办理好了相关手续。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的帮忙了!有你们在,咱们老百姓才能更加安安心心地生活,谢谢!”从银行出来后,梁欢将老人一家平安送回,临离开前,老人仍握着梁欢的手连连道谢,迟迟不愿松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