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加强交通合作,携手简阳、遂宁共建双城经济圈区域合作

日期:2020-11-27

为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的先行引领作用,建立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1112日至13日,璧山区交通局工作组赴简阳、遂宁实地考察,分别与两地交通部门签订交通发展合作意向书。

璧山区交通局一行先后来到简阳、遂宁,参观了简阳市临空产业园、空港大道、金简快速路项目、遂宁安居区七彩明珠“四好农村路”示范点等项目、学习交流了快速路交通投融资模式、运输市场管理、农村公路养护等领域的经验,最后与简阳、遂宁两地交通运输部门签署了《交通发展合作意向书》。

协议约定,两地交通部门在规划政策协调统筹、道路运输领域、多式联运领域和行业管理协同共治等方面加强合作,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和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需求,以重庆第二机场集输运体系建设的需要,共同规划争取跨区域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城际铁路、轨道交通项目,共同规划推进成渝中线高铁、渝自城际和成自城际贯通运营以及天府国际机场与重庆第二机场高快速直联项目,加强璧山与简阳、遂宁的区域大通道建设,统筹规划地区之间的出入境通道建设,打通区域交通瓶颈,共同争取政策支持、技术支持和资金支持,推进毗邻区经济一体化发展。

此外,璧山区交通局与遂宁市交通运输局签署了《共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合作协议》。双方约定,通过常态化交流合作,互派工程技术人员指导实践,为创建璧山区“四好农村路”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撑。以搭建联络机制、定期互访学习为前提,建立合作交流学习平台,定期和不定期开展交流学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交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