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召开全区春运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04

1月25日,璧山区召集镇街、区属有关部门和全区运输企业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春运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有零星散发、区域聚集性疫情、较大规模疫情暴发的风险,需要根据防控规范要求,保障全区春运期间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科学配置运力,全力保障出行需求。针对春节期间探亲访友流、旅游流、学生民工流叠加的运输特点,科学调度运力,加大对轨道交通璧山站、璧山高铁站、901路公交站点和城区人员密集区部署公共交通的运力投放,适时增开加班车、延长运营时间,全力应对运输高峰。二是强化市场监管,切实保障运输安全。严把车辆、人员从业资格关,加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的监管;严把县乡道路桥梁畅通关,加大巡查和养护力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严格执行应急响应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应对冰雪天气,做好道路清雪除冰工作;严把“三品”检查和车辆动态监控关,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确保安全行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查处非法经营、超限超载及脱落扬撒等违法行为。三是优化服务措施,竭力提升服务质量。货运方面,加强粮食、蔬菜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确保春节期间生活物资充足。同时,鼓励企业开展定制公交和包车服务运送农民工返乡。

结合春运出行和疫情防控要求,截至目前,区交通局优化了319辆客运公交、605辆出租车、69辆农村客运车辆调度,并加强K01路快速公交和3条定班公交的发车密度。全力营造安全、优质、有序、稳定的节日道路运输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