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开行璧山至白市驿城际公交

日期:2021-07-16

7月15日,璧山区开行璧山至白市驿城际公交。继开行璧山至大学城901路城际公交之后的第三条城际公交,也是璧山至中心城区的第二条城际公交。

此次公交线路编号为C201路,璧山区投入6辆大型新能源纯电公交车,从璧山汽车站发车,到达白市驿站,具体停靠站点设置为:城市管理学院站、曾家站(曾家大道站)、金凤站(金凤公租房站)、含谷站(天赐温泉站)、白市驿站(白市驿五院枢纽站)

首末班时间:璧山首班5:40,末班17:20;白市驿首班6:50,末班18:50;采取循环发班,在客流高峰期时段40分钟一班,平峰50分钟左右一班。平均单车日运行8趟次(节假日根据客流临时调整)。实行阶梯式多票制,全程票价8元,起步价3元;可使用璧山区公交卡、现金、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并且对持璧山区发行的敬老卡、爱心卡、优惠卡、学生卡的乘客乘坐城际公交线路享受璧山区现有公交政策,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璧山至白市驿同城公交不享受璧山城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据悉,璧山至白市驿城际公交车辆实行上、下刷卡消费制度,利用GPS定位测旅客乘车距离,利用公交智能化系统自动扣费。

璧山作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率先实现交通同城化,尤其是公交同城化十分必要。近年来,璧山区交通局一直致力于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通过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已实现“镇镇通高速,村村通客车”的目标。下一步,璧山区交通局将开行璧山至铜梁的城际公交,同时还将积极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部门衔接,尽快解决璧山与中心城区公交“一卡通”问题,落实璧山与中心城区换乘优惠的惠民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