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交通局: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日期:2021-09-08

为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璧山区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和服务质量,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从8月1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整治活动。

重点整治出租车标志标识不齐全、车内外卫生差、服务不规范、驾驶员未持证上岗和未明示服务监督卡、随意停车上下客、拒载、绕道、甩客、强打组合、乱收费和收费不给车票等突出问题,督促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行车、安全行车、规范经营、优质服务。

经过近一个月的检查整治,至今共查处出租汽车驾驶员违法案件24件,罚款1520元。其中违规拼车1件、GPS掉线2件、未明示服务监督卡21件,有力遏制了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行为,提高了文明服务质量。

加强结果运用,支队对查处的出租车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书面向出租汽车企业进行通报,责令公司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并按企业的规章制度进行处理;同时通报给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纳入对企业的每年安全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进一步规范公司及驾驶员的经营服务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