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交通局:闻“汛”立动 全力做好防汛保畅工作

日期:2022-06-08

5月8日晚起,璧山区迎来强降雨天气,城区最大降雨量90.3毫米,个别镇街最大雨量达到159.8毫米。区交通局以“汛”为令,即刻启动交通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局主要领导深入防汛一线,靠前指挥,全交通系统闻“汛”而动,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期间交通运输防汛应急保通各项工作,确保全区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5月9日,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发利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岗位,冲在防汛抢险第一现场研究部署工作,他要求一是要严格实行汛期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工作调度,强化与气象、自然资源、应急管理部门及各镇街的沟通协作。二是要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科学调度应急运力及抢修机械设备投入抢险救灾,做到物资齐全、人员到位,随时应战防汛保畅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维护辖区内重点桥梁及积水、滞水地区的交通秩序,严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巡查检查,严格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交通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各项防御措施。做好重点路段、桥涵的安全隐患排查。五是要保障运输安全,加强重点检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防汛措施,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客运站场、长途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实时状况,同时加强“两客一危”、客货运运输等车辆的动态监管,及时引导车辆至安全区域停靠避险,严防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发生。

降雨期间,区交通局联动交巡警及相关高速公路集团对渝遂高速、渝蓉高速等道路交通流量较大、事故多发、易发生积水的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截止5月9日下午5时,全区客运和公交班线均已正常运行,区交通局检查施工单位及运输企业23家,并完成了对全区国省县道及桥梁巡查检查。各降雨水毁灾害路段基本疏通清理完毕,共出动抢险人员50余人次,清理倒伏行道树50余棵,疏通积水路段42处,清理零星小型塌方22处,累计约150立方米。

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发利强调,全交通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交通人担当奉献精神。要始终坚持盯住重点,抓住难点,消除盲点,根据不同情况落实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防灾减灾。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狠抓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我区交通运输行业防汛抢险和道路保通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