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交通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08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璧山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联合结对小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三一厂”家属院开展“文明出行,绿色交通”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将法律法规送上门,通过悬挂横幅、咨询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居民“零距离”宣传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对居民关心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网约车管理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交通运输观念。

同时,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深刻吸取城口“5.18”事故教训。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联合璧山区道安办、应急局、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等部门对辖区2家客运企业(重庆长运集团璧山分公司、璧城客运公司)GPS监管和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现场抽查重庆长运集团璧山分公司客运场站的3辆班线客车安全带使用情况,发现其中1辆客车的5个座位无安全带,1辆客车的1个安全带损坏,均已当场进行处罚。并对所属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对所有客运车辆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

区交通局大力开展校园周边非法营运整治,在学校周围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对学校周边重点区域的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执法检查,到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拒乘黑车及疫情防控意识,保护道路运输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稳定。

区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交通运输事关千家万户,交通系统广大职工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自觉肩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下一步,区交通局将加大对辖区内运输企业的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客运企业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以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