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交通局: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

日期:2022-10-28

交通是经济的先行官,也是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如何发挥交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是璧山区两会代表委员聚焦的重点,也是2022年璧山区交通局工作方向的重点。10月17日,璧山区交通局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就代表建议办理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征求相关工作建议意见,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建议办理相关情况,现场回应代表关切,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据介绍,今年区交通局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共计89件,其中主办69件,协办20件。有82件建议提案包括基础设施路网建设、公共交通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等综合交通类的内容,这与国家、市、区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加强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推行“交通强市”等大政方针理念高度契合,为区交通局开展部署、行使职能、推进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近年来,璧山区交通局坚持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作为密切与人民群众关系,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三见面”制度。制定了《重庆市璧山区交通局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方案》,对现有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建立起从签收、交办、承办、回复等一套规范的办理工作程序,使办理工作前后衔接、环环相扣,实现办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承诺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代表建议签收交办工作,20个工作日内完成协办件办理工作;在主办件规定时限内,提前4个工作日完成办理方案,提前20个工作日形成复函初稿,提前7个工作日回复代表,提前5个工作日完成二次回复。在确保面商率100%的基础上,每件建议均面商3次以上,切实做到办前沟通好,办中联系好,办后反馈好。

在办理工作中,该局各承办科室(单位)坚持把加强与代表汇报沟通作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三见面”制度。对涉及公路规划、建设、管养,公共交通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梳理,现有条件允许或通过创造条件能解决的迅速落实;对尚不具备条件,暂时无法落实的,及时沟通解释,主动取得理解和支持。

通过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增进代表、委员们对交通运输部门的了解和信任,将办理工作与推动璧山区城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和 “四好农村路”建设、干线公路改造相结合,加快实施推动G244璧城至北碚段新建工程(黛山大道北延伸线)等重大项目建设,针对涉及道路运输领域的建议,在完成全区公交线路调整的基础上,持续优化高新区循环公交线路实施方案,做好城乡公交线运力运量调整方案,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