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交通局:璧山区扎实推进铁路沿线外部安全环境整治

日期:2023-03-13

310日,璧山区交通局召集璧山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地方及铁路成员单位召开璧山区2023年度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整治工作联席会暨铁路“双段长”制路地协作联席会。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目标,全力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当前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自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印发《关于成立璧山区“双段长”制办公室的通知》以来,通过全覆盖建立“双段长”责任制,在路地双方共同努力下,系统地消除了铁路沿线各类安全隐患,全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对铁路外部安全环境隐患整治的认识,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统筹协作,压实工作责任。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进铁路沿线隐患整治,切实保障铁路运行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以多种宣传方式不断拓宽宣传面,全面提升群众知路、爱路、护路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