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把牢“五关”实现“平安研考”

日期:2022-12-26

12月24日至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璧山考区参考考生2786人,在璧山中学东林校区设常规考点1个、考场90余间,璧山中学枫香湖校区作为备用考点。在国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背景下,璧山考区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研考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制定、严格实施组考防疫工作方案,严把“五关”,顺利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一是把牢组织协调关。成立以分管教育与卫生的副区长为组长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9个部门、2个街道和1个考点细化任务、压实职责,在各施其责的同时强化协同配合,全程全方位当好考生安全守护神。

二是把牢健康监测关。12月18日始,要求所有考生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并于12月21日,通过“重庆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健康防疫信息上报系统”上传本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

三是把牢指导培训关。聘请1名区疾控中心专家担任防疫副主考,由其在考务培训会上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区卫生健康委安排4-5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考试期间每天蹲点指导,并配备120急救车。区四大班子分管(联系)领导、疫情防控组、防疫专家和市派驻督考专家形成多轮次现场巡查督导。

四是把牢入场管理关。按照考生上报健康检测结果分类设置阴性、阳性、应急3类考场和阴性、阳性2个考生通道。阳性考生经指挥部研判后,闭环转运至考点。在红外线测温基础上,安排10余名人员在各个通道入口处查验“健康承诺书”、人工测温。

五是把牢消毒防护关。全面封闭考点周边区域。每个考场统一配备2瓶医用洗手液、1把额温枪、1包一次性手套。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均佩戴医用外科及以上级别口罩,考场中考生全程佩戴口罩,阳性或疑似阳性考生全程佩戴N95口罩。监考人员佩戴N95口罩,负责做好考场考生防护指导。开考前和每堂考试结束后,安排专人及时对考场进行通风、消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