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文风教育集团开展“情系雷锋月 小手拉大手”志愿活动

日期:2023-03-08

3月3日,璧山区文风教育集团开展“情系雷锋月 小手拉大手”志愿活动。

活动一

文风小学和丁家实验小学少先队员齐聚丁家慈善敬老院,携手送温暖。少先队员们宣讲雷锋故事、跳舞、朗诵、合唱,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他们还准备了精美的贺卡、牛奶和面包。并为老人们捶腿,捏肩、谈心、做清洁。既为老人们服务,又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动手能力。

活动二

所有少先队员回到丁家实验小学,进行活动总结。文风小学副校长卢静以“生命”为主题,让少先队员们用“写一写,画一画,说一说”的方式总结了这次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谈到“生命”,有的队员闻到了老人身上的药味,说这是时间的味道;有的队员联想到自己家里的老人,呼吁大家要多多陪伴老人。有的人身躯老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流传在人们心中。队员们在总结会上的感悟,让她们更懂得去延续生命,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三

文风小学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老师到文化艺术中心参加“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文明行为——重庆市璧山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队员和老师们用深情激昂的朗诵和饱满坚定的舞蹈表演节目朗诵+舞蹈《志愿薪火 代代相传》,表达了志愿薪火代代相传的决心,燃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热情。

此次活动通过校外实践的形式,走进社会,走进敬老院,走近老人。让队员们走入实地领悟到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的精神。队员们为老人们做的小事得到了老人们各种各样善意的回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