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经济信息委: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活动走进乡村

日期:2022-11-08

当今社会是科技的社会,智能手机几乎进入家家户户,但有一部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使用还比较陌生。除了城里的老人,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居住在农村里的老人们还不会用、不敢用,为了帮助村里的老人能跟上便利化生活的步伐。近日,区经济信息委到璧山区来凤街道普新村开展了“用爱跨越鸿沟,点亮数字生活”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活动。

活动中,区经济信息委志愿者们详细地为村里的老人讲解如何用手机足不出户就可以交纳电费、气费、话费,消除老人们到门店排队等候的烦恼。老人们在台下认真倾听,跟着志愿者一起从哪个界面登录开始,一步步的跟着志愿者操作,很快就自己会操作了。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点赞。老人们表示不但学会了手机上缴费功能,还真正感受到“足不出户能办事”的服务体验,切实增强了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