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科技特派员开展技能下乡进村活动加强实用技能培训情况

日期:2020-07-06

2020年6月共有17名科技特派员下乡进村开展了22次现场指导和培训工作。

科技特派员对种植品种、栽培模式,新芽蔬菜种植合作社GAP认证体系建设,番茄配方施肥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培空心菜技术,鳜鱼养殖,鲈鱼养殖,生猪养殖,养牛防病技术,柑橘病虫害,葡萄管理,池塘水体水质治理,生态养鸡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并赠送种子,不断提高农业企业和农户安全生产意识,为市场提供优质农产。

在水稻成长期,重点开展了水稻生产技术交流。当前是水稻分蘖末期,处于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的生育转换期,要加强水稻田间温湿管理,处理好水稻调节各器官间的协调生长,控制无效分蘖,巩固有效分蘖,提高分蘖成穗率。受当前气候影响,要加强水稻纹枯病、稻飞虱、稻纵卷螟监测预防,搞好病虫草害防治,为水稻丰收打下基础。

同时,宣传畜禽养殖,山坪塘水质治理等方面有关政策,鼓励搞好生态环保工作,做到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